室內教室
戶外空間
720環境導覽


針對兒童的發展需求,蒙特梭利教育的內容包括日常生活教育、感官教育、數學教育、語文教育、文化教育、藝術、戲劇、音樂等方面,而在教室的空間規劃上,通常設置如下的數個區域,讓孩子可自由選擇學習。

日常生活區:一方面培養孩子自理能力、生活秩序、生活自信等觀念,讓孩子學習照顧自己、關心環境,另一方面訓練幼兒肢體運動,發展大小肌肉及動作協調。
感官區:藉由看、聽、觸、聞、嚐的教學方式,由淺入深,由簡進繁,由具體到抽象,來發展刺激感官並學習事物、開展智能。
數學區:以「具體」操作的方式讓孩子具有數與量、十進位、四則運算、時間等概念,進而學習邏輯思考。
語文區:幼兒期是語言發展的黃金時期,透過精心設計的教具誘發幼兒語言的潛能及外在的表達能力,加強幼兒與別人溝通的意願,進而培養說、聽、讀、寫的完整言語溝通能力。
文化區:包含地理、歷史、天文、地質、動物、植物等自然及人文科學,我們利用簡單易懂的教具,培養幼兒真、善、美人格特質。



本園任何一項設備皆以幼兒需要為第一考量,園內的規劃有:純蒙氏的教學教室、寬敞的韻律教室、加強創造力的美勞捏陶教室、有趣的科學實驗教室、書香滿溢的圖書室、能滿足幼兒視覺學習與才藝表演的小劇場……等。
午後的中庭
溫馨的教室
孩子的最愛
歡樂的中庭
音樂的中庭
大家來賽跑喔!
在教學環境設計上,針對孩子的需求,重視整體性與美感,並強調教師必須事先預備一個適合孩子學習的環境,完全以孩子為主導,教師更是一位觀察者、引導者的態度來對待孩子,使孩子在關愛中學習,充份發揮智能與技能。
< top >

大中幼兒園 / Tel:04-24065540 / e-mail:dachun@msa.hinet.net / 41259臺中市大里區大里路西里巷50號 / 統籌設計:尚易資訊有限公司